6/24/2008

我到底做错了什么

最近,身边发生了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我真的很努力地去面对这些问题了,奈何天总是不从人愿,一次一次地让我受伤。今天,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崩溃了,毫无不保留地宣泄出来。想起上个星期的心脏刺痛,也许和最近的不如意有极大的关系,讲课讲到激动之处,心脏突然一阵抽痛,有想要晕倒的感觉,真怕自己突然就这样停止了活动。当天,马上告诉了爸爸这件事情,爸爸还说要安排我进医院做检查,妈妈则一直交待我别乱吃东西,还特地为我褒了一些进补的汤水。这种心痛的感觉断断续续一直发生,我怕是压力太大所致,可是我知道在教书上面我并没有遇到太大的压力,压力从何来,让我百思不解,今天我总算清楚了。有些事情,我表面是放下了,但其实我的内心还是没有完全放开的,那几年的教书生活太安逸了,虽然有是非,很大可能都与自己无关,可是现在,我真的有点忍受不了,我只是想好好教书,我并没有想过要搞什么政治改革政治文化,为何是非还是找上了自己,我一直问自己,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我当初想要当老师只是觉得老师的职业很伟大,可以教育孩子,但是当我看清楚一些事实之后,我真的觉得伟大后面原来也有它丑陋的一面!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放松自己。。让自己有呼吸的空间。
有时太认真只会让自己更辛苦,顺其自然。
学生会明白的。加油!教育界很需要您。。^.^

kasut 说...

哈,那天发泄完了之后,信心又出来了,偶尔表现得懦弱也是好的,至少不会把不高兴的事情放在心上。谢谢房老师、彩云和Deco那天听我诉苦,还有谢谢可源,难得用中文跟我说话。

匿名 说...

你没听说过“有人就有是非”这句话吗? 都说了是“是非”,是是非非又何必太在意呢?放轻松,你还有很多别的事可忙啊!有不快宣泄一下,绝对是正确的,事情过了就好啦!加油加油!

匿名 说...

老师,你几时有来循中啊?我有东西要给你!
洁英。。。